春日终曲_

春天结束的时候,你我都会有好消息。

【付朝阳x张佳佳】谁是笨蛋

《张佳佳的高考日记》后续(共四篇,第一篇在这里~ )

付朝阳视角

HE

———


张佳佳是笨蛋。


为了明天的考试,我正在学校鼓房临阵磨枪。最近和张佳佳的关系是我烦恼的来源,一想到她,我敲鼓的力度又控制不住了。


她怎么看不出来我喜欢他啊。


我要是不喜欢她,怎么能在我高三到处跑艺考的时候还抽空给她寄明信片。


我要是不喜欢她,怎么能在她高三的时候听说她状态不好,就找了借口拉着爸妈飞过来看她。


我要是不喜欢她,怎么能在高考志愿放榜的时候,比她还担心她能不能如愿以偿。


我想起那些年的明信片上,我都用“笨蛋张佳佳”称呼她。不会真的一语成谶了吧,失策失策。


我又想起昨天笨蛋跟我说,她洗了头发没吹干结果感冒了,也不知道今天怎么样了。


我在心里盘算了一下,最要紧的ddl已经赶完了,晚上也没课,等练完鼓就去找她吧。


我的脑海里思绪翻涌,眼睛还一目十行扫着谱子。好在练得很熟了,明天考试不会出什么差错。最后一个重音落下去,本就有裂痕的鼓棒应声断成两截。


我力度太大,精力也不集中,要是老师或者我爸在,我早就被骂惨了。等我回过神的时候,前半截鼓棒已经越过鼓飞出去,摔在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
这时门口传来滴的一声刷卡声,我才意识到我的预约时间只剩下最后十五分钟,而下一个预约人已经来提前打卡了。


徐洋推开门看了一眼椅子上僵着的我,和地板上的半截鼓棒,轻轻叹了口气。


作为客座教授,他不常来学校,来了也只是给研究生和博士生上课。再加上我不姓徐,几乎没有人知道他是我爸。


“收拾收拾走吧?我和学生约了这儿。”徐洋先开了口,意味深长,“年轻人要学会表达,又没有人不让你说话,不要都宣泄在鼓上。”


我哦了一声,算是回应他。被我爸看穿我心神不定的状态还是挺尴尬的,我收了谱子,又捡起鼓棒塞进书包,落荒而逃。


等我见到张佳佳的时候,她鼻头红红的,看起来是擤鼻涕次数太多被纸搓的。我伸出手想勾勾她的鼻头,又担心这个举动太亲密,万一她只是把我当哥哥呢?这么想着,我最终还是放下了手。


“付朝阳,大老远的你过来干啥?”


张佳佳的重庆话本来就夹杂着一股东北腔,自从她上了大学,在天南海北的口音洗礼之下,更是向着不知名的方向发展了。


要是平常我肯定就直接嘲笑她了,但今天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我咽了一下口水,紧张程度堪比演出上台之前。


豁出去了。


“张佳佳,你找男朋友要找什么样的?”


“不要搞音乐的,我周围的人都会音乐,就我五音不全,我太难受了。”


第一句话就让我傻眼了。张佳佳你好狠的心,你是五音不全,但也没必要让我五雷轰顶。我觉得此刻我就像那只断掉的摔在地板上的鼓棒,突兀,尴尬,又凄惨。


我还没来得及辩解,张佳佳下一句话就接上了,“还要能陪我吃重庆火锅,鸳鸯锅不行。”


我彻底心碎。张佳佳你是不是笨蛋,我在心里怒骂,你直接告诉我付朝阳不在你的备选之列得了。


我脸上的表情一定很难看,只是靠着最后一点理智控制着自己没在她面前掉眼泪。好气,到底什么样的人才能得到我的笨蛋妹妹。


她还是笑嘻嘻的,冲着我勾勾手指,又把脸凑近我,“但如果是你的话,这两条都可以作废。”


什么?


我其实已经想好给自己台阶下的台词了,打算继续恢复成小时候的互怼模式,跟她说我朋友都是搞音乐的,没法给她介绍,让她自己看着办。


但是这是哪一出啊?


我的大脑好像待机了三秒钟,用来理解张佳佳的胡言乱语。在和张佳佳吵架这件事上我一向嘴笨,可这一刻,我的嘴比脑子反应得还快。


“抱一下?”我的声音在颤。


张佳佳点点头,我伸出手小心翼翼把她揽进我的怀里。


她的下巴抵在我的肩膀上的时候,我甚至紧张得抖了一下,手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。我不是没有抱过她,但那已经久远得像是上辈子的事情。


小时候爸妈聚会之后会让我抱抱佳佳妹妹说再见,我总会不太情愿地装高冷,只是伸伸手。


在我们不吵架的时候,她总是很真诚地扑进我的怀里,甜甜地说阳阳哥哥拜拜。


她早就过了会喊我哥哥的年纪。这一次她在我怀里赖着不走,好像嘀咕了什么。但我太慌张,什么也没听清,只能再问她。


“付朝阳,你是笨蛋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7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